Friday, August 15, 2008

我的环保经

在这之前,对环保...我可以说是个白痴....一直到我去了德国.

在德国的那五年,从开始的不知道...到不习惯..到拿了垃圾就知道要丢去那里.我真的学了很多...也开始知道原来环保对这个地球的影响有多大....也开始明白为什么这个国家这么strong....而我们却如此..(完了..完了..这次要被tangkap 了- just joke)

ok.. now 告诉大家强国如何做环保.....有好多好多想和大家分享..but now 先说说垃圾分类吧.

别小看垃圾分类....这可是一门学问....ok..如何分类了.
actually.....有5个category- 在德国...so...other country我就不知道:

1. bio -
what is this? 这些垃圾包括...食物的渣..means我们吃不完的食物,鸡骨头,猪骨头,means那些会腐烂的食物, fruit seed as well.就是我们每次洗碗时...那basin所留下来的渣..全丢这里就对了.

2. Plastic
means plastic tin, plastic package...everything 4 plastic...vitagen罐子, yogurt罐子,plastic饭盒.牛奶包装等等.

3. Paper
这个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们常说的old newspaper...旧书,旧magazine..等等

4.玻璃
这个学问可大了.玻璃可分为几种:深青色,浅青色,白色,棕色..好像还有一个..忘了...这个不丢在家门前,而是收集了一些才去指定的玻璃垃圾桶...到时just through according to the colours.

5.others
这个嘛.....就是那个垃圾是不belongs to any above category...than u through...means不可以环保的东西..for example: pampers尿布...mmmm还有什么..忘了.我家有小孩so this category 是丢尿布.

那旧衣服或旧鞋子要丢那里呢?放心...放心...时不时都会有一些慈善机购会来你住的area收集.通常他们会放下一些plastic bag告诉你他们过几天会来collect...so 到时你把不要的衣服和鞋装进去那plastic bag and 放在你家门前就可以了.

如果还有什么忘记了...下回再补充...hope this will help u gain u knwoledge about recycle.

P/s:wah.. my 1st post 大功告成....sorry...华文好久没写了..so u can see a lot of english work... so sorry..
下一个要学的是要如问post pictures...我之前是用wordpress...so now face some problemlah.. need to ask my friends..下一回再来告诉你...我如何在Malaysia做环保....but wait me collect some info 1st ok.






6 comments:

cssytan said...

捷克也进行垃圾分类,只是不比德国细,这儿没有bio类。

天秤座妈妈 said...

oh... i see..so how u through u bio?

cssytan said...

so l just threw it with others rubbish which are not grouping in the category.

天使熊猫 said...

嗯,我要好好學習了~小小力量一樣也可環保的哦!

SockPeng said...

好的开始。。。谢谢你的分享。
马来西亚的环保还是不够好。期待你的分享,让国人懂得更多!!

天秤座妈妈 said...

天使熊猫
yes..你的小小力量可以改变很多...要加油

sock peng
tx..是你启发我写中文部落格.u r my teacher..真的要谢谢你..往后我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