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寄居者论之感想

最近因为某某人发表了一些废话...惹得满城风雨.

这使我想起一些事情....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话说我怀孕我家老大..当时的我身在德国.我和我家男人什么都没想,有小孩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礼物了.因为这个礼物让我们等了五年之久.

打电话告诉mother,她老人家第一句话是:要回来生lah,不然拿不到蓝登记的." 经妈这么一说,我们就开始思考这个question-"回去生???还是在德国生????

"回去生"我家男人强烈反对,事关我怀我家老大的过程并不顺利.来红的现象使我要躺在床上三个月才可下床走动. Oh ..No...再加上第一胎,我家男人无论如何都要陪我进产房..说什么要见证小孩出世什么的..还说什么baby and daddy不可分开..满月要全家人一起等等. so the decision "在德国生小孩".

决走了之后,告诉我mother..开始她并没什么不妥. but after a few months...打电话回家.(当时的我大於有五个月身孕吧) ..mother 开始紧张了说"你真的不要回来生..回来生好lah..你大伯讲在国外出生的小孩不被承认的..到时你小孩回来很麻烦...读书,做登记还有很多lah...很麻烦就是了...还有你大伯的朋友baby在美国生...以为可以拿到公民权..可是还是不可以..这是马来人的国家...我们华人很难的..到时他们不承认..那你小该怎么办.."

那通电话说了好久...说得我方寸大乱...把话转述给我家男人.他说 why cannot.. i am Malaysian OK..no such things.. call 大使馆问一下..不就真相大白..ok 第二天,打电话去大使馆,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其实老人家有这样的烦恼并不是乱想的.对於上一代拿到公民权是一件因难的事,对他们来说来到人家的国家..我们要感恩..感恩他们让我们留下来.但他们忘了..我们对这个国家无私的贡献和付出.依然记得妈妈在308大选时说了一句话 : "这是马来人的地方..要马来人menang的lah"
我和老弟听了...马上跳起来说:"这不是马来人的地方.这是我们的国家..所有马来西亚人的地方."

现在的我...好想对所有的族群人大声说 : U bukan orang Melayu, i bukan orang cina, dia bukan orang india... Kita semua orang MALAYSIA."

P/s : 给要在国外生小孩的父母, 如果你要你家小孩成为马来西亚公民. 打电话向当地的大使馆询问.切记要在小孩满one year old之前,前往大使馆登记. Birth certificate 和Malaysia的小孩是不样的.你将会收到一张叫Borang W 的form. 写著

BORANG W
SIJIL DAFTARAN SEORANG ANAK YANG DILAHIRKAN PADA ATAU SELAPAS HARI MALAYSIA DI LUAR PERSEKUTUAN DAN BAPA ATAU BUDAK ITU SEMASA ID DILAHIRKAN ADALAN SEORANG WARGANEGARA.

5 comments:

Karen said...

我希望有那么的一天,在我国的各表格里,已没有“种族/race/bangsa” 这一栏。何必呢?其实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

天使熊猫 said...

連Pizza Hut點餐據上也有種族區分呢!真搞不懂!

現這寄居者倫沒完沒了,唉,有這樣領袖真的是羞恥啊~

80's Cherlyn said...

现在的政治搞到乱七八糟的
很失望@_@

天秤座妈妈 said...

karen
i agree with u everybody the same why need to separate.

天使熊猫
Really pizza hut menu 有这种东西? sorry 好久没吃了..下次我看清楚..

泰迪mummy
yaloh.. i also very 失望..
曾经读过一遍article..写
我爱这片tanah..but 我讨厌管理这个国家的人.. are u agree

cssytan said...

待遇和在国内出生的小孩有差别吗?
最近有位朋友也选择在捷克生产。

你妈妈的担忧是能够理解的,我们的上一代有人至终老还是拿着红登记啊!

在举目无亲的异国怀孕、生产、育儿....这一路走来不容易吧!给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