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我的印度朋友(一)

在德国,遇到很多不同国藉,不同身份的朋友.很想把这些朋友的故事写下来..徐了做记念之来...也顺便和大家分享她们的趣事....ok..let start..首先出场的是..印度.India

在德国,我有2位印度女朋友.她们都是通过Irene认识的.( who is Irene? 她是我德国的好朋友.下次有时间才把她的故事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徐此之外,她们俩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她们都是跟随她们的先生而来.两人的故事各有各精彩..先说M吧.

认识她在她27years old, 她来自印度孟买-大都市.结婚多年都没有小孩,据说问题是来自她.为了要小孩,什么西医,秘方,传统草药都试了.但都不成功.压力从回面八方而来..她为了这个问题而恼烦...她先生一直安慰她说什么如果没有小孩,咱们就领养吧.

虽然M是一名知识份子,受过教育.但她总认为传宗接代是一名为人妻的负任.. so 虽然她先生和夫家都try to 安慰她 about this matter. But 她还是希望生个小孩. 这是每个女人的希望-为你所爱的人生个小孩.. am i right?

依然记得, 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为了要让我和Irene知道她可不是印度的下等人,她一直和我们强调她Bombay的家有多大间和佣人有多少位等等. 说什么她家连佣人都有分类 for example 洗碗,洗地,煮食等等. 听得我和Irene眼都大. 对於Irene而言...人人都是平等的, 为什么要有阶级之分?..这是个讲人权的社会. 人人都是平等的.

我嘛!还好lah.. cos 我国印度人也是这样的... so i still can accept. 祗是没想到前面这个印度朋友怎么这么爱现? 好串...在印度..有佣人又如何? 来到德国也不是和我一样.

忘了是那一回一起喝下午茶(tea time). 说到印度婚礼, irene 很有兴趣知道她们是如何进行. 想多了解一下印度文化...M也很有耐心的为她解说....说著说著...说到她的嫁妆..她又开始说了..说什么她可是嫁妆一大萝....金链,金手环,金耳环什么等等...她出嫁时..金银珠宝带全身...有相片为证. 说著又开始研究金...我和Irene这2个门外汉又在那里听她在现.. too bad. 她还告诉我们出嫁时, 穿带越多的金就表示你是上等人,家世超凡什么的...

M是一位全素者 means not egg too. So每次Irene想请她喝Tea time, Irene 就要特地去准备一些Cake with not egg...这可不容易.没有用蛋bake 的cake. 开始还好, 后来几次之后... irene 就开始头痛.. what should she ready for tea time. 幸好,她在德国也不久...等到Irene not idea to cook时, 她也要回印度了.

后来的后来....回到印度..开始..她还有和Irene连络. but 不知为什么....可能她很忙吧...email 写-没有回... so at last.. we lost contact.. 不知现在的她还好吗?做妈妈了吗?
但愿我这位印度朋友...虽然你串串的.. but i till wish u dream will come true. 祝你辛福快乐

Next post-另一位印度朋友-她的故事可不一样..新时代的女姓but 依然罢脱不了traditional... ok tell u in next post.

1 comment:

Karen said...

不只是在印度,在我国印度人之间的阶级观念还是很强。they always argue they r different with those "black". hai... for me, everyone is the same. 何苦呢。人要进步,是思想要进步啊。期待你下一个朋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