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战争的朋友

在写这个post之前,先和大家介绍车臣这个国家分.对欧洲人来说,车臣这个国家并不陌生. 但对亚洲人,车臣在那里?我们简直是听都没听过. Let start the introduction.


车臣 (Chechnya) 是俄罗斯联邦领土,位于高加索山脉北侧,与格鲁吉亚隔山为邻,面积约1. 5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万. 车臣人骁勇善战,信奉伊斯兰教。主要民族:以穆斯林族为主,信奉伊斯兰教.盛产石油. 为了争取独立,战争展开了.战争是可怕的...因为战争..促使很多人逃亡到其他国家寻求庇护.其中一个国家就是德国.而这些人就是所谓的政冶难民.


在2002年10月,数十名车臣武装分子在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剧院将800多名正在观看演出的观众和演职人员劫为人质。结果3天后,俄特种部队向剧院内施放催眠气体后,成功地解救了大多数人质,但仍有130名人质不幸丧生。而所谓的武装恐布份子全都丧生.这个新闻可是轰动整个欧洲...从那时开始..我认识了车臣这个国家.


认识她是因为老二黄胆进了ICU,而她小孩就在隔床....就这样我们谈了起来.当我知道她来自车臣,我开始想知道和了解车臣这个国家...问起她..她就像说故事一样说了.........

故事开始了............打从我十岁那年起,我就从来没试过一觉睡到天亮.每晚睡到一半,爸爸就把我们叫醒说要逃了...就这祥...我天天都过著逃亡的生活..从这里逃到那里..从那里逃到这里 (那你没带passport, cloth and etc?)没有...还想这么多..穿著睡衣..带几件衣服..就逃了.生命比较重要..当时顾著逃亡..什么都没想..你知道吗?我今年23岁了...战争从我十岁打到现在..打了13年都还没打完...所以我好讨厌战争...为了争取独立..我们牺牲很多人..
(为什么苏联不给你们独立呢?) 因为我们盛产石油..如果我们独立了..那苏联就什么都没拿到了..(那打了这些多年..没胜利过吗?) 有...1st time 苏联胜利了....后来2nd time..我们胜利了..我们有独立过..but 祗有短短几个月..后来苏联又打进来了...就这样...战争就一直延续到现在 (那你几岁来德国?) 我18岁来跟我丈夫和女几来到这里.( 什么?你还有个女儿?means你儿岁结婚?)......ich 16岁就嫁人了...有2个女儿.一个8岁..还有一个4岁..这是我第3胎. (oh..你为什么要逃?虽然战争but还在自已国家...你爸妈人全都在车臣吗?) 当时苏联政府捉人捉得很紧..我们没办法..一定要逃.

(这时的我...脑海闪过了一个念头..问了..你说苏联政府捉人捉得很紧? you means 你老公就是所谓的恐怖份子吗?) 她那亮亮的眼神看著我...点点头说: 对,完全正确

OHHHH my god...我竟然和恐怖子的妻小同房...OH.. not what will happend to me!!!!!

接下来我又问了..那苏联政府捉人捉的这么紧..你怎么逃? 坐飞机吗?听说车臣离这里很运? 这时的她...笑笑的看著我...好像在骂我傻瓜似的.说 : 当然不是坐飞机. (那你怎么逃?说说看) 这时的她用神秘的表情笑笑说: 总之我们有办法逃出来就对了..... .... (wah..好历害..答得好爽快. 可想而知...她逃亡的经历可不容易).....接下来..我用我半桶水的德文问了她一句: 如果车臣独立了...你想回家吗? 这时的她看著窗外.: "家当然想...但如果没有独立....我永运都不能回去..." 语言中流露了几许的无奈.....

后来, 她小孩出院了. 临走前向我道别..还向我说有缘再相聚....现在的她, 应该还留在德国当难民吧. 而我...每逢听到或读到有关战争的新闻...我都会想起她...永运都无法忘怀那一夜在病房里和她的对话...我永运都会记得您-车臣的朋友....在这里我衷心祝福你平安快乐.....

3 comments:

Karen said...

政治+利益+权力=战争

天使熊猫 said...

所以,我們是何等的幸福~要珍惜當下~包括親情,食物,以及一切~~~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们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