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我的印度朋友(2)

其实这个朋友我们祗见过一次面.只所以对她印象深刻是因为她予M有很太的不同.感觉上我,Irene和她是同一国的.祗可惜...后来..无法再见面了. Why? 让我慢慢说吧!


这个朋友就叫为P吧. P是一位摩登女姓,受过高等教育,开朗,健谈,向往自由自在的生话.年轻时,因为工作的关系,使她有机会前往多个国家看一看. Singapore, Hong Kong, USA and etc都曾留下她的足迹.她享受单身.曾经的她有想过单身一个人过日子unless她遇到了她的Mr.Right.她是这样想的.

但印度的社会并不充许她这样....最后的她,唯有向传统低头走向婚姻这条路.嫁给了年长她多年的丈夫.这段婚姻是盲婚.听她说,她从未见过她丈夫..直到她妈妈拿了一张相片对她说: "Na, this is u husband.". 之后见了一次面...第二次见面就在婚礼上.

依然记得很清楚,她用那淡定的表情说:"在印度,没嫁的姑娘是家庭的羞耻..很多人都会说闲话.父母在家族里抬不起头...为了不让我的父母这样...我选择了婚姻." 这是一个竹门对竹门的社会.她丈夫可不easy...和她一样受过高等教育.而且还是某跨国公司部门的主管.他们在德国住了有4 or 5 years 了. 还在consider要不要回去.


P有一位可爱的女儿.今年9 years old..就读於某间international school. 看得出来她很疼爱她的女几.当她谈起她女几时,那眼神和表情是高兴和骄傲的.和她说起她先生有很大的不同.


那一次的tea time, 我们谈得很开心.总觉得M和P不一样..无论在思想,谈吐等等. P从来不和我们炫耀她家如何,嫁妆多少等等...她是那么的平易近人. 之从那次之后,我和Irene都很期待下次的相会. But too bad....无论我们怎样联络她都联系不上. Irene 打她手机,接电话的是她丈夫.留言给她丈夫叫她回电...一直都没有下文. 我也试过好几次..接电话的永运是她丈夫..留言也一直没有下文.

Irene 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后来的后来... Irene说或许是她丈夫不喜欢我们和她来往,怕我们会影响她或什么的...也或许她丈夫要她永远在家做一名祗服侍她的妻子吧.我想我们太坏了吧..思想太open..她丈夫怕万一她受我们形响....会有多多要求吧! 好奇怪的男人!!!!!

就这样...我们失去了联系...不知现在这位朋友如何?过得好吗? 在这里....我祝她幸福快乐.

3 comments:

Karen said...

感恩啊,我们真的很开放了。

SockPeng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原来印度人的传统概念这样重!!庆幸我们不是在印度社会!!

天秤座妈妈 said...

karen and sock peng
yaloh...我们应该感恩了...还好我们不在印度社会...最起码,这种事祗会发生在上一代.. but not for this generation.. really thank god.